男500米競速滑冰 陸獲冬奧首銅

南韓平昌冬奧會競速滑冰男子500公尺決賽19日晚間舉行,中國大陸選手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績獲得銅牌。這是大陸男子速滑歷史上首枚冬奧會獎牌,也是大陸速滑隊在平昌的首枚獎牌。



其實,20歲小將高亭宇19日賽前並不順利。在熱身訓練時,他摔倒了。他說,之前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,「當時我都不想滑了」。

在調整過後,確認冰刀沒問題,高亭宇站上冰場。賽前熱身的小意外,導致他在比賽中過彎道時不太敢加速。正式比賽,與他同組的日本名將加藤条治首滑搶跑,多少打亂高亭宇的節奏。好在第二槍競賽時,高亭宇及時調整,出發後保持很好的速度節奏,前半程全力出擊,後半程也沒有明顯降速。

高亭宇的成績是34秒65,成績在前12組結束時排名第一。南韓選手車旼奎在第14組出場,他在主場觀眾的加油助威聲中,滑出34秒42的佳績,獲得亞軍。第16組出場的挪威選手洛倫森,滑出34秒41的佳績,並創造新的冬奧紀錄,奪得金牌。

除了上述兩人,再也沒有其他選手trivago線上訂房系統超過高亭宇的成績,他拿得銅牌。《新京報》20日報導,雖然賽前並不被看好,但高亭宇近年來成績如火箭般躥升。

高亭宇從7歲起練習滑冰,他的學校有一塊專門的速度滑冰場地,良好的氛圍讓他愛上了這項運動。不過,他真正的起步是在牡丹江。每年9月到次年4月,他都要去哈爾濱比賽,當時訓練條件十分艱苦,他要和十幾個隊友擠在一個小房間裡。

由於身體發育得慢,身材瘦小的高亭宇並沒有被省隊教練劉廣彬看中,還要他過兩年再來。所幸,高亭宇憑藉自身的天賦和努力打動了教練。他想把這枚銅牌獻給劉廣彬,因為「沒有他就沒有我,是教練一步一步幫助我站到了領獎台上」。

訂飯店 trivago(旺報)



D59C83B2A8D02139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